石梁镇:志愿者节前慰问暖心坎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26

字体大小 [ ] 打印

  “这点心意帮不了您老大忙,希望您老和大妈保重身体,两个孙女儿好好学习,全家过一个健康、幸福年。”日前,当天长市石梁镇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周春兰将慰问金、食用油等慰问礼品送到十八集社区徐庄组刘长华老人的手中,并握着老人的手叮嘱老人保重身体时,老人眼角泛起感激的泪花。

  刘长华老人的儿子四年前罹患重病,在花去家中所有积蓄且拖欠巨额外债后,还是不幸撒手人寰,留下两个正在读书的孙女儿,仅靠儿媳妇在一家工厂食堂打工维持,老人本人也罹患尿毒症多年,生活十分困难。镇及社区干部得知老人家庭的困境后,经常组织志愿者登门看望慰问,让老人一家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

  春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辖区内像刘长华老人一样的困难家庭更多地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石梁镇文明实践所联合天长市善行千秋协会的志愿者们对孝庵、周营、陆营等村困难家庭进行登门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到来前的美好祝福。 (费小珊 杨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