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新春送关怀 志愿暖人心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岁寒情更暖,文明统计行。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月12日上午,天长市统计局副局长赵树生带领3名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的仁和镇界牌社区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赵树生一行带着慰问金分别来到陈仁风、栾保玉家,与他们聊聊家常,通过沟通向他们深入了解家庭生活情况、身体情况及实际困难,并为年迈腿脚不便的贫困户打扫卫生,收拾桌子、清洗厨房用具等。活动现场,当志愿者王巧云看到栾保玉家中囤积着一些准备卖的蔬菜,想到老人家腿脚不便,上街销售蔬菜有些许困难,便积极组织志愿者购买蔬菜,以减轻她的负担。

帮助购买蔬菜

  同时,为让居民群众对党的扶贫政策有更详细、更全面的了解,志愿者还给大家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帮扶政策的讲解,帮助陈仁凤解决了她母亲因拆迁无房居住的问题,解答了栾保玉邻居有关帮扶政策的疑难问题。最后,根据每户实际情况,共同探讨了脱贫解困的措施,点燃他们脱贫致富的希望,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徐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