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梁镇:寒冬送棉衣 温暖学子心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1-01-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1月9日上午,寒冷的北风使得室外格外寒气逼人,但爱心人士为勤奋学子赠送冬衣的善举却让天长市石梁九年制学校一楼综合会议室内温暖如春。

资助寒门学子 

  就读于石梁九年制学校八(1)班和八(2)班的周某国、周某强是双胞胎兄弟俩,兄弟俩的爷爷曾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已去世多年,爸爸几年前因车祸意外去世,仅靠母亲在一家玩具厂打工维持兄弟俩的学习生活。小兄弟俩没有被困难吓倒,平时学习刻苦,勤奋努力,深受同学和老师们的喜欢。兄弟俩的情况被省双拥模范先进个人、石梁镇关工委退休老领导毕家峰知道后,毕老积极联系爱心人士资助,并成功与天康集团销售部门经理、爱心人士张义山成功结对,自2019年起资助兄弟俩直至完成学业。

  当天,在石梁镇分管领导陪同下,毕家峰老人和爱心人士张义山亲手将两套棉衣、两双棉鞋和600元助学金送到兄弟俩手中,并一再嘱咐小兄弟俩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毕家峰已是近90岁高龄的老人,仍然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下一代,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他们的善行义举受到全校师生及镇关工委的赞誉。 (费小珊 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