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进校园:“防疫”不松劲 “法宣”紧相随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今年5月6日起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后,各校对防疫工作依然紧抓不放,以确保每一位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就学安全。

  

  

  作为天长市法宣办成员,市青少年普法组组长的“中国好人”李宏祥,此时心情十分焦急,以往每学期开学第一课他总是往返在各校宣传教育,今年特殊时期该如何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呢?为此,李宏祥提前做了20多块法治宣传展牌,带着宣传彩页资料,忙前忙后,跑上跑下,从开学以来深入到市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充分利用班级课堂,学校广播室和分批组织同学参观展版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他围绕远离毒品教育、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电讯诈骗、预防恐怖事件、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安全、食品消防安全以及爱国卫生常识等方面,零距离地与同学们加强交流学习,让每一位同学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向上好少年!

  

  

  据统计,半个月以来,李宏祥先后来到市区13所中小学幼儿园,散发宣传资料5千多份,受教育学生近2万人。学校师生们表示李宏祥的宣传教育深入简出,大家学到了不少有用的知识,同学们非常欢迎李爷爷经常开展该类型的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