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助残 志愿服务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1-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月15日,天长市残联组织助残志愿者在文明实践活动联系点——张铺镇张铺社区开展“惠残政策宣讲”活动,30余名社区和邻村的残疾人参加活动。

   “我给大家算笔账,大家一定要记清楚了。目前在天长市,残疾孩子上中小学,可以领到的补助款主要是这几笔……”大白话讲清政策,小故事说明道理。活动期间,助残志愿者们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残疾群众讲解了残疾人证办理流程以及贫困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0-17岁残疾儿童康复、残疾学生助学补助、残疾人基本辅具适配、残疾预防等相关惠残政策的详细情况。“感谢志愿者,把政策送到了家门口。这样的宣讲,接地气,听得进,记得牢。他们还特地留下了电话号码,让我们有问题随时联系,真的是服务到家啦。”活动现场,社区残疾人张大叔感动地说。

   带队的天长市残联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零距离、面对面的宣讲,提高了残障人士对惠残政策的知晓率,从而扩大政策的覆盖面。今后还将继续探索文明实践活动的创新开展方式,从而使暖心政策的阳光照进百姓的心田,进一步提升残疾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