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动容的一次志愿服务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1-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月11日,“情暖童心,爱心奉献”捐赠活动在天长市残疾人康复中心新大楼如期举行,“中国好人”李宏祥带领他的社区矫正人员志愿服务队一行20多人,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志愿服务。

   100多位家长分别领着100多个患上不同类别的残疾孩子,中心四楼的会议室挤满了家长、孩子、志愿者和残联的工作人员。“中国好人”李宏祥动情地说:“残疾儿童是社会群体中的一员,是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请各位家长放心,我们的国家不会忘记你们,我们的残疾人联合会不会忘记你们,社会上好心人也不会忘记这个特殊群体 ”。天长市益智九年制学校的特殊儿童代表给大家带来了舞蹈表演《好宝宝》,孩子们的演出赢得了阵阵掌声。发放仪式上,工作人员读着受赠孩子的名字,志愿者们将棉毛衫、鞋子和许多可口的食品递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手中,家长们连声道谢,有的聋哑孩子还打出哑语在比划着。

 

   本次捐赠活动共捐出棉毛衫100多件,鞋子100多双,食品100多袋,爱心红包6000余元,这些爱心物资全部是社会上爱心人士所提供。

   活动现场的走廊上、电梯门口到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看见行动不方便的孩子,志愿者们立即上去搀扶,看见脑瘫的孩子时就上去抱着、背着,更让人感动地是,志愿者看见爷爷、奶奶带着残疾孩子行动不方便时还主动掏钱为他们叫了出租车。“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当天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非常感谢坚持不懈做公益的“中国好人”李宏祥志愿服务团队,正是他们,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特殊儿童生活更加精彩。   (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