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政策送下乡 志愿服务惠民生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感谢你们送来党的政策,帮忙出谋划策,让我们全家人心里的大疙瘩去掉了。”在汊涧镇叶营村村头,村民张大哥紧紧地拉着天长市医保局志愿者的手,感动得几乎说不出话来。面对面宣讲,心贴心交流,叶营的许多乡亲都和张大哥一样,有着关于医保政策的疑问需要咨询。让他们感到高兴的是:金秋时节,天长市医保局的志愿者们主动来到村里,拉家常、发资料,进村入户宣传医保政策,就慢性病、大病医疗等常见医保问题耐心进行讲解。  

  

  村民赵玉华前几年患了重病,医疗费用前前后后花去了几十万,尽管医保报销了一部分,但常年的药费还是让老赵一家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从老赵的情况来看,应该可以享受办理慢性病医保政策。这样一来,医药费也能多报销一点,家里的经济负担也能轻一点。”了解了赵玉华的情况以后,在场的天长市医保局志愿者、副局长刘坤洲表示,要发挥志愿者的力量,依据有关政策,及时帮助老赵一家办理慢性病医保相关手续。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通过进村入户交流沟通的方式,天长市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推动了医保政策更多惠及民生,切实将好政策落实到每一户。

  “来到帮扶联系村——叶营,参加这样接地气的活动,我们感到收获很大。志愿服务,促使我们把群众的冷暖真正放在心上,及时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偏差。”一位在场的天长市医保局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表示:“今后,要认真践行‘勤政为民廉洁高效’的医保精神,把医保政策及贴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保障相关问题。”     (来源:天长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