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红十字志愿者:心系“穷亲戚” 真诚解民忧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9-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结穷亲、进农户、话农事、解民困。9月初的一天,天长市张铺镇魏桥村来了几位红十字志愿者,领头的是天长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忆群。除了和帮扶联系村的同志商量开展文明实践活动的事,她们还有个任务要完成——认一门“穷亲戚”。  

  

  “穷亲戚”头回见到,就是村民赵德兰一家。这两年,赵家的日子不好过,经济上有困难,为了方便小孙女读书,70岁的赵德兰临时租住了几间瓦房,也是年久失修,破败不堪。

  “走亲戚”不能空手,志愿者们进门就送上了500元爱心慰问款,先给“亲戚”救急。赵家这两年需要用钱的地方不少,赵德兰的小孙女患有皮肤病症,大孙女刚考上大学,学费问题等着解决,身体也不大好。刘忆群做过医疗卫生工作,见了面凭经验就感觉赵德兰的大孙女的脸色不好,可能是贫血造成的,除了给出保健建议外,她还一再关照,要赶紧送孩子到医院确诊并治疗。  

  亲戚远来香,虽说志愿者们和赵德兰头回见面,却有说不完的话。几个人在小院里谈天说地,真的像是多年未见的至亲。

  亲戚的事就是自家的事,赵家的“窟窿”大,红十字志愿者赵宝华认真记录下“亲戚”的情况,回去后立刻联系了爱心企业家“结对子”来帮扶赵德兰家庭,再次为这个困难家庭募集到2000元爱心助学款和营养食品。

  亲戚需要常来常往,亲情才能越走越近。回来的路上,天长市红十字志愿者们商量好了,今后,工作再忙,也得常“走亲戚”,把赵家的事情当成自家的事情来办,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这家人尽快改变贫困状况。   (市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