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科技伴我行 志愿在行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08-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8月13日上午,天长市科协、天长市文明办联合召开了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文明办、中国科协下发的关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据了解,天长市已经被列入安徽省三个试点县之一,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工作县市。会议就科技志愿服务体系的搭建、志愿队员的遴选、志愿队长的人选、科技志愿服务项目等进一步进行明确。

  会议还通报了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体系的总体架构。会议围绕着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是什么、怎么做和做什么等问题,对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作了布置。

  会议要求:将组织开展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整合我市科技人才资源,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统筹开展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智惠行动”,打造特色鲜明、群众受益、广泛认可的服务品牌,以“智”为特色,充分体现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以“惠”为导向,努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科技需求和科普需求,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