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社区举行茉莉花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7-20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更好地团结天一联合党委践行文明、和谐、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8年7月20日天一社区精心组织,举行了天一社区茉莉花志愿者服务队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志愿者之歌》中拉开了序幕。社区书记代表社区做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动员讲话,明确了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意义,向全体志愿者们提出了恳切要求,要求他们牢记24字原则“自愿参与、自主管理、讲究实效、持之以恒、量力而行、注意安全”,牢记口号“奉献你我他,服务千万家。”

  会场气氛顿时高涨,茉莉花志愿服务队队长崇梦玲带领志愿者们郑重宣誓。将以真心、热情、希望来传递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力量,承诺一定会将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到底,并表示将努力践行志愿者服务活动。接下来,为在场的志愿者们进行志愿培训,促进志愿者们相互认识与交流、弘扬志愿者精神,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技巧,增加志愿者对茉莉花服务队的了解,提升志愿者的归属感。

  启动仪式后,茉莉花志愿者们顶着烈日骄阳,身穿红马甲,沿着天一游园的小路,拾捡花丛中,草坪上的瓶子、烟头、食品袋等各种垃圾。途中,志愿者还主动把随身带的小垃圾袋派发给居民,并向居民宣讲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环保理念,获得游客们的纷纷点赞。(崇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