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建局鸿建志愿服务队掀起学雷锋热潮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市规建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系统上下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志愿服务队拥有队员165人,累计开展敬老爱老、关注孤残儿童、阳光助学、义卖募捐、绿色环保、健康生活等各类公益活动服务时间近25万小时,得到广大群众和服务对象一致好评。

   “三化”播散文明。志愿活动制度化。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成立“‘鸿建’志愿服务队”,印发“我们的节日”志愿服务通知,编制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日程安排。志愿激励精细化。出台《“‘鸿建’志愿服务队”激励回馈实施细则》,着力打造星级志愿服务队品牌。志愿服务多样化。仅2017年开展“捡烟头、捡垃圾”清洁活动,“绿色家园、行动有我”义务植树活动、“健康天长、绿色出行”低碳活动等50余次。

   “三心”扶贫帮困。用爱心帮留守儿童。为贫困中小学生开展“微心愿”捐赠书包、文具、衣物活动,开展“大手牵小手、捐书传递爱心”捐书千册活动。用暖心帮贫困群众。与天长街道安康社区联合党委、与铜城镇城乡结对党支部困难党员群众、与杨村镇精准扶贫户等10多户捐款捐物。为大通水库尿毒症肾脏移植患者徐某6次无私援助。用热心帮民工兄弟。开展夏季为一线建筑工人送“清凉大礼包”活动;开展建筑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排查调处活动,惠及农民工3000余人。

   “三宣”传递新风。宣传法律法规。联合天长电视台、小城天长等媒体开展“送法进工地”活动,宣传《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发放《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活动,增强农民工懂法、用法、守法意识。宣传安全知识。利用传统节日,天发广场等地设立了燃气工作咨询台,向过往的群众发放《燃气用户安全用气手册》介绍燃气常识,现场解答群众关于燃气使用的各类问题。宣传文明新风。开展进社区发放“致广大居民一封信”活动,向居民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一系列基本要求,提醒居民不要在楼道中乱堆乱放,在房前屋后乱搭乱建,在小区内从事种植养殖活动。

   “三实”服务社会。服务措施实。倡导“抓紧”作风,方便服务对象,各类事项限时办结率达100%,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为红旗窗口。办事效率实。办理市长热线、来信来访等100多件,处理率达100%30余件人大、政协的议案、提案、建议,全部按时按质办结。获得荣誉实。荣获全省人民防空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突出贡献单位等殊荣。近100项工作被《中国建设报》《安徽日报》《滁州日报》主流媒体报道。史九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