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公安志愿者用双手刨雪“刨出”安全道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10

字体大小 [ ] 打印

      1月8日下午4时许,天长市市公安局大通所所长董锋在带领民警出警路过大通跃进水库路段时发现,由于跃进水库埂原本就窄,不利于车辆行驶,加之大雪堆积路面使得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车辆纷纷堵在了水库埂上。眼看着拥堵的车辆越来越多,天空也逐渐变黑,为了保障车辆尽快通行,也防止天黑带来更大的危险,需要立刻对堵在路上的车辆进行疏导。

  

    董锋看到此情况,赶快下车安排民警疏导车辆,现场指挥车辆通行。车辆陷在雪地无法通行的,董锋就带头帮忙推。为了保证过往车辆会车,必须将另一侧的积雪清理掉,可是警车里并没有铲雪的工具怎么办?“用手刨吧,再不抓紧弄可能更危险!”董锋立刻带头直接用手刨雪,再寒冷的雨雪也抵挡不住民警们炙热的心,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民警们用双手逐渐为车辆刨开一条道路,反方向的车辆也得以顺利通行,道路逐渐畅通起来,安全隐患得以解除,过往的车辆纷纷鸣笛感谢!(董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