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清扫积雪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入冬的第一场大雪使仁和集镇变得银装素裹,分外美丽,然而积雪也给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严重影响了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为方便路人安全出行,缓解环卫工人压力,1月4日上午,仁和集镇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清扫积雪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来到镇区主要干道,交通路口、学校门口投入到义务劳动中。大家挥舞着除雪工具,不畏严寒,干劲干足。雪水浸入鞋里,头顶、衣服上飘落了了一层白皑皑的雪花,眼镜片蒙了一层薄雾,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扫雪热情。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2个小时后,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仁界路、仁和明德小学校门口等主要交通路段积雪很快被清扫干净。在活动过程中,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向志愿者投来赞许的目光。一些附近群众也志愿加入进来,路边奶茶店老板还自发的为每一位志愿者送来了热气腾腾的奶茶

  通过这次义务清扫活动,不仅为行人、车辆营造了一个出行方便整洁的环境,还确保了行人的安全出行。在这次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也提升了自己,再一次用自己的爱的行动谱写了爱的篇章。(仁和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