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明德小学师生志愿者开展重阳敬老慰问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0-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爱老敬老的良好品质。1027日下午,仁和明德小学58名少先队员和10名教师代表志愿者,带着自己的心意,乘坐两辆专车走进了仁和集镇敬老院。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来到仁和集镇敬老院。一到敬老院,老师们和孩子们就热情和各位老人打招呼,送上了礼物,并且献上了文艺表演,节目有舞蹈,京剧,合唱等,缓解老人的孤独寂寞。还向老人们献上真诚的祝福,祝老人们快乐健康长寿。望着孩子们烂漫而又诚挚的笑容,老人们都感动了。

   表演结束后,孩子们开始参观敬老院,在参观的同时奉上了自己的小爱心,有的孩子给老人捶背,有的孩子给老人叠被子,有的孩子给老人扫地等等,往日宁静的敬老院里热闹起来了,孩子们快乐的嬉笑,老人亲切的叮嘱伴随着冬日暖阳弥漫开来,小小的敬老院成了一个处处洋溢着温情的大家庭。夕阳渐渐西下了,院内沐浴着温馨和祥和,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整队离开了,他们和爷爷奶奶们互相挥手道别。

   此次志愿者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尊老、爱老、敬老课,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仁和明德小学 张蔚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