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普法志愿者宣传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2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法治意识,扩大创城法治宣传教育普及范围,做到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助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524,天长市人社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安康社区积极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以开展“以案释法”讲座和“摆摊设点”宣传政策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就《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和《社会保险法》等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普及,同时在社区门口设立“普法咨询台”,由劳动监察大队、仲裁办、社保局和劳动就业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社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政策法规解答服务。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为居民解答20多个问题。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了居民学习法律、引导了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努力在社区内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房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