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志愿服务走进“孝亲文化节”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10-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百善孝为先,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华夏儿女的精神瑰宝。近日,天长城市社区首届“孝亲文化节”开幕式在园林社区志愿服务广场隆重举行。天长市法律援助中心组织志愿者奔赴现场开展老年人维权送法宣传活动。

  

  发放宣传手册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法律宣传服务台,为参加活动的老人和社区居民分发老年人维权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并现场提供各种法律咨询服务,深受群众的欢迎。一位已经80多岁的老人笑着说:“今天能接受这么多人的关心和服务,真的很开心。”

  

  宣传相关政策法规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是全市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该中心将法律援助工作与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开创了新的维权举措,志愿者们深入社区、镇村、敬老院等地,通过开展各类宣传、讲座、以案释法活动,切实让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惠及更多困难弱势群体,达到“润人无声”的良好效果,既提升了老年人的维权意识,又丰富了天长孝文化的内容,更促进广大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天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添助力。(法律援助中心 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