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1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推进社区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构建和谐社区中的作用,提高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912日下午,长泰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社区党员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题的文明创建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培训会由社区支部书记主持,社区文明创建负责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分别从志愿者誓词、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三关爱”、志愿者服务日、怎样加入注册志愿者队伍、志愿者感念等6个方面学习了志愿者相关知识。让参会的每位志愿者都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使志愿者们进一步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激发广大社区居民对公益性、慈善性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的认识,从社会化、生活化、身边化、日常化的事情出发,做传递“正能量”的倡导者、参与者和传播者。

  今后,社区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来指导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到组推挤的作用。(天长街道 孙天明 孙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