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红十字会普及救护知识“快闪”进商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1-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普及应急救护理念,11月7日下午,天长市红十字会受千秋时代商圈党建工作站的邀请,联合红色千秋志愿服务队在千秋时代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的活动。这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首次走进市内大型商场,千秋时代商场物管办工作人员、商铺业主、红色千秋服务队志愿者和部分商场消费者共同参加了培训活动。

  千秋时代广场是天长市政府招商引入的一个经营企业,商场内有各种各样的销售区,还有电影院和很多餐饮店。当人们在购物和休闲逛店时,只见商场大厅出现了一批身着红十字服装及志愿者马甲的人,大家好奇地驻足观看。只见红十字会的救护培训老师站在讲台前向群众宣传红十字文化,然后通过视频、理论讲解和PPT演示向大家普及救护新概念和心肺复苏等救护知识,生动形象地阐述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帮助大家树立新的急救意识,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植入到每一个参与者的心中。随后,老师们又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着重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邀请现场的群众和志愿者们一起参与互动操作,体验心肺复苏的整个过程。

  “虽然很辛苦,但觉得很有价值!”志愿者小李开心的说着。参与培训活动的市民也纷纷给予肯定,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很有意义。

  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此次培训活动受到活动组织者及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三家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培训进商场活动继续下去,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商圈文化。(赵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