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0-30

字体大小 [ ] 打印

  巩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加快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村、社区一级的深入推进,提升全民的普法知晓率,使法律援助工作惠及到更多的困难弱势群体,10月23日,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小队走进我市新街镇兴隆社区开展了一次以案释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斌为社区两委及部分农民朋友们讲述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李主任从我国公检法司四部门的现状和职能说起,阐述了司法行政部门在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公平正义方面的重要作用,重点介绍了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村民们申请法律援助的几种途径,并对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以案为例进行了生动讲解,丰富了大家的法律知识,使村民们就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了新的认识。会议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向大家赠送了宣传资料及手袋等,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村民们都表示宣传活动内容很新颖也很实用。(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