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集九年制学校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0-23

字体大小 [ ] 打印

  龙集九年制学校连日来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树立典型,争做时代先锋。为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文明素养,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龙集九年制学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通过民主推荐、层层选拔,全校共有18名美德少年脱颖而出,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他们的事迹在全校广为流传。

  志愿服务,荡涤心灵。该校团支部组织团员志愿者走进杨村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到学校周边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争做环保小卫士”清理垃圾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经典诵读传承文明。该校举办了小学生《弟子规》和《三字经》经典诵读比赛活动,让广大学生真切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将民族之情、经典之作镌刻在每一个学生心中。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从中汲取营养,增长见识,健康成长(钱永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