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凤社区:开展“非遗文化进社区 党群剪纸庆国庆”志愿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10-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庆祝97周年,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天长街道二凤社区党支部、“春天”志愿服务队于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组织开展了“非遗文化进社区、党群剪纸庆国庆”志愿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的党员、群众、剪纸爱好志愿者近四十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帮忙叠纸、有的负责做示范、有的进行手把手、一对一的现场指导,大家兴致勃勃的剪起来。不一会儿,一个个漂亮的单层花、双层花、红双喜、红灯笼、“庆祝国庆”等字样就呈现在大家的面前,喜庆中透露祥和。

    社区居民郝春玉说:“我们这代人也是随着祖国的成长,一起成长起来的,我们现在已经退休,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剪纸是我国的一项非遗传统文化,现在我们就以剪纸的方式,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越来越繁荣。”

    此次志愿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活动方式新颖,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里,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而且又密切了社区党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的打造团结、和谐、宜居的美好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天长街道二凤社区李义红 陈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