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田万家小学开学第一课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9-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3日上午,乔田万家小学小学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总辅导员老师讲述了抗战胜利中小英雄的故事,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革命英雄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而浴血奋战的峥嵘历史,并勉励少先队员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做一个勤思考,爱学习的人,做一个讲诚信,守纪律的人,做品学兼优,感恩报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在抗日纪念日来临之际提前布置少先队员9月1日在家观看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并组织少先队员围绕《开学第一课》撰写一篇观后感。然后,少先大队利用校内电子屏进行爱国主义宣传,最后各中队开展了“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主题队会活动,缅怀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气氛,还给少先队员上了意义非凡的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将价值观时刻装在心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通过系列活动让队员们感受着革命先辈顽强斗争、奋勇向前、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操。使师生们深刻了解了祖国的过去、现在,增强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情实感。(乔田万家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