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凤社区: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8-31

字体大小 [ ] 打印

  每年的8月25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理念,加快残疾预防能力,8月24日下午,天长街道二凤社区“春天”志愿者联合市残联组织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知识讲座活动。

    

  “因为残疾,千万家庭背上沉重负担,因为残疾,多少人的身心备受煎熬,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其实,有些残疾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而预防残疾的根本就是从我们开始,从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开始……”志愿者潘主任说道。活动中,“春天”志愿者和残联的志愿者分别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及如何实施有效康复等相关内容并现场为居民答疑,共发放宣传材料200多份。

  “通过本次知识 讲座,让我们了解了残疾预防知识及预防残疾对一个家庭的重要性,这是件好事情,我回去还要向家人及邻居做宣传,希望社区以后多多举办类似的知识讲座”居民马大姐高兴地说道。(天长街道二凤社区李义红 周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