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办 时间: 2018-08-2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培养农村少年儿童阅读习惯,在暑期期间,仁和集镇综合文化站组织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8月底结束。通过阅读“农家书屋”里的各类书籍,农村孩子们了解了外面的世界,有了精神乐园。

   目前,仁和集镇“农家书屋”已覆盖全镇,实现村村有。“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由阅读实践和征文写作两部分内容组成。本次征文写作第一次采用网上注册直接投稿的形式,鼓励农村中小学生在参加“农家书屋”阅读实践活动的基础上,书写自己在“农家书屋”读书、实践的真实感受。征文写作更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热情,纷纷投稿参与。几项活动都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顺利结束。

   仁和集镇综合文化站举办的本次阅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让广大农村少年儿童真正与书为友,爱上阅读,享受知识大餐,既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又丰富了全镇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得到了社会一致好评。(仁和集镇 张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