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凤“春天”志愿者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温暖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5-2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在第28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20日上午, 天长街道二凤社区“春天”志愿服务队联合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辖内的残疾居民在二凤社区开展了以“同一片蓝天、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志愿温暖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惠耳听力的助听器验配师李永红为现场的听力残疾居民开展了免费听力测试和更换助听器活动;来自残疾人联合会的潘学田主任为现场的残疾居民宣传讲解了《残疾人保障法》并对重度残疾的居居给予了慰问;最让人感动的是来自盲人按摩诊所的几位盲人志愿者按摩师,他们一直以奋发图强,坚强不息的精神和事迹鼓励和带动着身边的残疾居民,在今天的助残日上,他们本着感恩社会,回报社区的精神和“春天”志愿者们一起为辖区内的残疾居民进行义务按摩和推拿。

   “今天的助残日活动开展的真好,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社区志愿者带给我们的温暖,让我们觉的活的有尊严有希望......”身患残疾的王叔感动的说道。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了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天长街道二凤社区 李义红 盛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