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组织青少年参观防震减灾科普馆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5-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如果发生了地震,你们是躲起来呢?还是跑到室外呢?”“地震到底是怎么形成的?”5月10日,在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天长街道曙光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参观了市防震减灾科普馆,让他们在了解地震原理的同时,学会防灾自救常识。

  

  

   位于滁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市防震减灾科普馆设计新颖、内容丰富、功能完备,集知识性、趣味性与互动性为一体。分为“地震威胁”“地震基础知识”“天长市地震背景及应对”“地震体验与避震训练”四个展区。进入馆内,讲解员细致地为青少年们讲解了地球构造、地震原因和正确的避震方法。在模拟的地震振动台上,让他们印象最深的是模拟地震来临时,在摇晃的“大地”上站立不稳的“危险”体验,这是以前学校里进行逃生演练时所没有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当灾难来临时,才知道生命是多么的脆弱,今天来到防震减灾科普馆,听了讲解员的介绍和亲身体验,让大家受益匪浅,原来,学习防震减灾知识是多么的重要啊! 

  “组织社区青少年来防震减灾科普馆参观,目的是希望大家把参观过程中的所见、所学、所思分享给家人及朋友,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应急避险救护技能。”活动结束后,曙光社区党总支书记李宗柱说道。(曙光社区:刘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