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家风、家教、家训”宣传 点亮美丽乡村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5-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54日,是“五·四”青年节,在这个充满激情、充满希望的节日之际,当天晚上7点整,天长市“红五月”主题活动、“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宣传走进美丽乡村文艺晚会,在新街镇龙南村袁庄民宿自然村隆重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龙南村原党总支书记董正仁同志首先介绍了龙南村两委近年来重视“家风、家教、家训”宣传工作的典型事例。新街镇关工委主任王世泽亲临活动现场,演讲了天长古代孝子朱寿昌、清代孝女姚孝贞、现代孝子吴尚志的经典故事。

  天长市人大代表冶伟芳、新街镇人大代表朱萍也应邀主持晚会,她们以娓娓道来的生动故事讲解了好媳妇马恩梅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徐广英的感人事迹,描述了孝孙子毛文兵、孝孙媳何正兰多年来无微不至关爱百岁祖母吴汉芳的动人故事;好女婿耿玉斌勤俭持家孝敬岳父马昌福、岳母陈桂珍的典型事迹……

  新街镇综合文化站组织文化志愿者,把通俗易懂的歌曲、小品、舞蹈、扬剧等将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的动人画面展现在每一位到场的观众面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同时也默无声息地感染了每一位到场者。

  爱在这里传承,孝在这里接力,俗话说“一年春为首,百善孝为先”。新街镇通过此次在龙南村举办的活动,以后将一定还会涌现出更多的像马恩梅、毛文兵夫妇、耿玉斌等孝老爱亲的动人事迹!

  为了在全镇积极营造“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宣传良好氛围,新街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活动和宣传,镇纪委、镇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妇联、文化站、教育、各村(社区)等单位及部门作了精心安排。

  镇综合文化站通过自编自导,以村民耳熟能详、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宣传“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天长市新街镇人大  马长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