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栏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4-24

字体大小 [ ] 打印

     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22日,天长市寿昌公益协会联合秦栏初级中学开展“仁爱孝德”项目“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

  37名中学生和26名志愿者来到秦栏镇敬老院为老人们表演了小品《踏雪寻梅》、舞蹈《海草舞》和歌曲《童年》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同时,志愿者们还带着同学们为老人们开展包饺子、打扫卫生、理发、剪指甲等活动。

  该镇一直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并结合本地孝文化特色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孝教育活动,今年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并在“寿昌文化节”上对6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此次寿昌公益协会和秦栏初级中学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既是该镇“中国·秦栏寿昌文化节”一项“孝老爱亲”的一项主题实践,同时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秦栏镇:王万朝 赵家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