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暨新闻发布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3月15日上午由天长市人民政府组织,市消保委、市场监督管理系统筹办的天长市2018年“3.15”大型宣传咨询活动在天发北广场进行。市政府副市长周继安、市人大副主任周建平,政协副主席李宜祥及消保委成员单位亲临现场参加了广场宣传活动。

  

  

  在天发北广场主会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草专卖局、发改委等11家行政执法部门设置的展台前,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现场还设立了“三台”,即12315消费者投诉台、法律法规咨询台、真假商品鉴别台,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新《安徽省消费者保护条例》等消费维权知识并热情接待、认真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市移动公司、市供电公司、龙泉水务等多家大型公用企业以及地方名优特企业也积极参加到广场的宣传活动之中,向社会主动宣传承诺服务内容,打造诚信服务理念,展示企业形象。活动现场设立咨询点17个,出动工作人员167人,接待消费者咨询1182人次,受理投诉1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2万元,向消费者散发宣传资料12000余份。天长市多家新闻媒体对活动现场进行了专题报道,先后公布了2017年度打假维权典型案例,天长市2017年度消费维权十大投诉热点。宣读天长市级“诚信单位”表彰文件,并由大会对获奖单位代表予以颁奖。

  会上,周继安副市长对我市的消费维权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且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宣传,认真开展“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年主题活动,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实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二是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侵权行为和假冒伪劣商品,维护合法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利益。扩展维权领域,畅通诉求渠道,做到消费者有诉必诉,有诉能诉,有诉能解,依法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同时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要不断加强维权机制制度建设,使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三是各部门齐抓共管,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建立政府对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组织、协调、引导、督促机制。

  本次活动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消费者和经营者的维权意识、社会责任、诚信自律理念不断得到加强,显示出“3·15”活动的鲜活生命力。(市场局 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