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和集镇举办元宵佳节文艺汇演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3-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一年一度元宵节,一年一度新景象。3月2日下午,仁和集镇文化站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该镇元宵佳节文艺汇演激情开幕,为全镇人民献上异彩纷呈的元宵节文艺大餐。该场演出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表演节目十五个。

  

  

  

  

   开场舞扇子舞,历史悠久,是一种民间广场中独具一格的集体歌舞艺术,已成为中老年喜闻乐见的锻炼方式。演员们踏着歌曲《欢聚一堂》的鼓点,舞动着扇子,动作整齐划一。扇子托花的造型好像是青春的笑脸,扇子变蝴蝶的造型寓意欣欣向荣、蓬勃向上……一个个轻盈优美的舞蹈动作寄托着基层群众新的一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递着全镇群众团结一心、共同致富的坚定信念。

   现代乐器合唱、小品、柔力球表演……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基层劳动群众勤劳勇敢、善良朴实、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演员的表演热情、奔放、欢快,让整个演出高潮迭起。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庆氛围。

  “现在的条件好了,不愁吃不愁穿,咱们在元宵节搞个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热闹热闹,高高兴兴的过节。”现场参加演出的群众高兴的说。

   整场节目围绕"我们的节日一元宵"这一主题,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整个演出之中。尤其是歌伴舞《不忘初心》、诗朗诵《不忘初心,再创辉煌》和《我的中国梦》等节目既精彩纷呈,又寓教于乐,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群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元宵春意闹,共谱新篇章。2018年,仁和集镇全镇干群将立定目标、稳步前进,同心同向、再创辉煌,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仁和集镇  赵宏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