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春晚唱响乡村振兴梦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2-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2月9日,主题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喜庆光华‘全国文明村’称号”的迎新春联欢晚会在杨村镇光华村举行,晚会由光华村和杨村镇文化站主办,杨村镇团委、妇联、关工委协办。

  

   光华村今年获批全国文明村在镇文化站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这场联欢晚会。 二十多名表演者及一百余名观众均来自本土和邻近村庄。晚会内容丰富多彩、朴实自然,有歌舞、戏曲、二胡演奏、太极拳等节目。接地气的精彩演出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啧啧称赞。

   这场春晚是以群众为主体,以年俗活动为载体,农民朋友自我创造、自我表现、自我服务的草根文化,展现的是村民的才华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彰显的是对乡村文化、乡风文明、乡愁记忆的继承和坚守,更是真乡村、真家园、真文化、真生活、真快乐的生动体现和表达。 喜庆的场面、欢乐的氛围,让我们看到了光华的蝶变,也看到了百姓共享文化大餐的幸福。(杨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