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组织青少年参观孝文化展览馆感受体验“孝道”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2-0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弘扬孝贤美德、孝老爱亲的精神,发挥孝道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寒假期间,天长市天宝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在寒假期间组织社区青少年及留守儿童参观天长市孝文化展示中心,让孩子们快乐过寒假迎新春,感受体验“孝道”。

  

  听中国好人讲孝亲故事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听伟人家国情怀的故事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看孝文化历史展牌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2月8日下午,天宝蒲公英志愿者们组织社区30余名青少年来到天长市孝文化展示中心。活动开始,中国好人李宏祥在千秋孝讲堂为孩子们讲述二十四孝故事,并分析当代青少年孝道观缺失的现状,提出青少年教育不仅要看重学习成绩,注重品德教育。接着,展馆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分别参观朱寿昌千里寻母、孝中华、千秋孝亲、近代伟人与孝等展区,使青少年通过孝文化的学习了解先辈们“孝”的案例,身临其境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启发,增强其对于父母长辈的感恩之情、孝顺之心。

     孝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珍宝。近年来,天长市注重孝文化的涵养培育,连续举办两届孝亲文化节,开设“千秋孝讲堂”、在红草湖设立“孝园”、秦栏建设孝文化广场、编写孝文化书籍,用孝亲理念弘扬爱老、敬爱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正确认识、理解和实践孝文化,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真切体验“孝道”展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杨梅 蔚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