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文化迎春濡翰墨书写祝福润民心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22

字体大小 [ ] 打印

      1月20日,时令三九,地冻天寒。由滁州市文联组织的“送万福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在天长市郑集镇农民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滁州市文联及郑集镇的20多名书法家和文化志愿者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当地群众和环卫工人写春联送祝福,受到现场群众热烈欢迎。

  

  挥毫泼墨写春联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拿到春联笑开颜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福(倒)到,幸福到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虽然天气寒冷,但书写现场暖意融融,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书法家们热情高涨,挥毫泼墨,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把满满的祝福赠送给郑集环卫工人和在场的父老乡亲。大家拿着火红的春联,爱不释手,脸上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整个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彰显得年味十足。当天的义写活动中,共送出“福”字50余件,春联200余副。

    一个个福字,呈现的是祥和;一对对联语,传递的是春意;一份份祝福,饱含的是党对人民群众的关怀和温暖;一点点志愿义举,营造出健康喜庆、祥和向上的文化氛围和节日气氛。

    该镇通过组织书法家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现场义写春联,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让十九大精神温暖千家万户。同时,也是该镇坚持文化自信,增强责任担当,“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具体行动,在服务人民、造福人民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郭中华  戴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