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归侨侨眷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12月28日,天长市侨办举办归侨侨眷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市侨办主任董旭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传道出席会议并讲话,近20名归侨侨眷代表参加了学习座谈。为准确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市侨办专门邀请了天长市委党校刘海泉老师为大家授课。

  

  张传道指出,市侨办和广大归侨侨眷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紧密联系实际,聚焦大会提出的“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要任务,深入思考,深度谋划,努力以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开创天长侨务工作新局面。

  张传道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要积极组织海内外侨商来天长考察投资。要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天长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讲好天长故事,提高天长在海外知名度。要充分发挥广大侨胞牵线搭桥的作用,利用侨界资源“高、精、尖”优势,准确把握我市产业特点和市场需求,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张传道要求,侨务干部既要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贴心人,又要成为侨务工作实干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宣传好十九大精神,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侨界力量。要贯彻落实好侨联改革方案,切实增强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听党话跟党走。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体会、谈感想、提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给了我们侨界巨大鼓舞,同时也对新时代侨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国家和家乡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殷切希望及时传达给海外的亲属,鼓励他们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外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