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镇开展“捡烟头、捡垃圾”志愿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8-01-02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响应天长市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12月29日,大通镇组织全体机关志愿者到集镇开展“捡烟蒂、拾垃圾”志愿服务活动。

  

  天气虽是寒冷,但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拎着垃圾袋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辖区的各个角落里搜寻烟头、垃圾等杂物,并向路过的居民宣传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倡导大家爱护身边环境,从停车场到绿化带、从文化长廊走到花坛,志愿者们不时低头捡拾烟头等,垃圾袋很快被烟头及各类垃圾装满了。

  通过参与捡拾烟头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无声的行动改善居民生活习惯,传递了文明力量,引导了辖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保护环境。同时向在一旁抽烟的大爷、大伯宣传抽烟对身体的危害及乱扔烟蒂、垃圾对环境的污染。通过这次活动,使辖区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使居民树立“大通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主人公意识。(大通镇 高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