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曲艺工作者下基层宣讲十九大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了使基层群众能够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天长市积极组织当地的曲艺工作者,召开民间曲艺交流会,组建业余曲艺宣讲团和演出队,用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受群众喜爱的曲艺、文艺节目,生动传播十九大精神,传递党的声音

  

  

  

  “我们表演曲艺的演到哪里,老百姓的热情就跟到哪里,每次演出男女老少都来观看,周围村庄的乡亲们也都早早赶来,很受群众的欢迎。”在天长市铜城镇龙岗社区宣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现场,业余曲艺巡回宣讲团的演员虞彩香说起演出的经历非常振奋。

   在天长市新街镇兴隆社区演出现场,社区的群众早早来到文体广场。在观看演出时,社区副书记陆广英看到了70岁的贫困户张顶泽,二人便聊起了十九大的扶贫政策:“村里帮我买的鸡、鹅、鸭,过不久就能出栏了,应该能卖个好价钱,刚才台上唱到十九大报告里振兴乡村战略的话,我都听进去了,党给我们这么多好政策,我们要尽快脱贫。”

   “为了宣讲好十九大精神,我们全体工作人员迅速组织编排力量,集中文化系统的文艺创作人员加班加点,挖掘十九大报告中农民感兴趣、与他们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同时结合天长的大鼓书、扬州清曲、天长琴板书、快板、锣鼓说唱等深受天长市群众喜爱的曲艺演出形式,创作出一系列富有地方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让十九大报告精神充满乡土味。”天长市文化馆负责人崇卫东介绍说。为让十九大精神入眼入脑入心,让十九大精神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天长市文广新局还要求各镇(街)组织文艺、曲艺爱好者成立业余曲艺宣讲队,编排曲目分赴各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天长市文广新局 马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