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多所中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14

字体大小 [ ] 打印

   12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天长市多所中小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金集初中在大课间,全体师生齐聚学校广场,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并在各班级举行主题班会,组织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历史老师深入介绍事件背景,让同学们全面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城南小学以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为主题,举行了“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王店小学等学校在电子屏显示纪念标语,组织师生使用班班通、网络等方式,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铜城中学等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聚集广场,通过电子屏共同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直播。

   勿忘历史,勿忘耻辱,我们纪念历史,并不是一味地宣泄仇恨,而是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要有忧患意识和自强精神。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心中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努力学习,不断积蓄力量,随时准备着为祖国的建设事业奉献我们的绵薄之力!新华九年制学校七年级同学陈惜柳在活动后感触很深。

  “炳辉中学连续四年在公祭日当天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纪念活动,活动形式有国旗下主题演讲,各班级利用多媒体收看国家公祭日活动报道,班级召开主题班会”,炳辉中学办公室主任马瑞卿介绍该校公祭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同学们表示要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为祖国的繁荣强大做贡献!”

  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缅怀遇难同胞,让同学们重温中华民族那段苦难历史,增强对国家民族命运的关注意识,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伟大的中国梦添砖加瓦。(钟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