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志愿者法援宣传助力12.4国家宪法日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12-05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全市依法治市领导组的统一安排下,124日上午,来自天长市50余家单位在杨村镇举办了一场大型法治宣传活动,该市各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志愿者来到现场,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劳动监察维权、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民生工程志愿服务宣传。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大量的宣传材料和展牌,以饱满的热情参与到活动中,向群众发放便民手册、便民购物袋等形式,广泛深入地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政策法规,并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告知他们申请法律援助的几种途径。“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期间,天长市还在各视频媒体开展流动宣传活动,努力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群众满意度。

   天长法院多种形式开展宪法日活动

  124日,天长法院开展了宪法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

 

  该院组织37名干警代表,参加了由最高法院举行的全国四级法院法官代表在各地通过视频同步举行的宣誓活动。

  1015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姜维安带领干警面对宪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激昂嘹亮的声音,响彻大楼,穿越窗外,向天空扩散开去,表达了干警们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的坚定的信念和意志。

  当天一早,该院还组织4名干警来到杨村镇街头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散发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受到当地群众欢迎。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天长市检察院积极参加“12.4”全国法治宣传日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天长建设,124日,市委宣传部、司法局、法宣办组织相关单位在杨村镇开展惠民、便民的法治宣传活动,天长市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参加宣传活动。天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程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金文等市领导亲临现场,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宣传活动,并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 

  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散发宣传材料200余份,全面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对群众有关法律疑问进行耐心的解答,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天长司法局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提升全民普法知晓率,进一步巩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惠及更多困难弱势群众。天长法律援助志愿者们在第三十二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纷纷走上街头,以热情洋溢的姿态向社区群众开展送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前来了解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通过法律咨询、分发法律援助宣传购物袋、法律援助便民手册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志愿者们还走进了附近公交站台,向等候公交车的群众们发放宣传材料,营造了温暖浓厚的氛围。据统计,此次宣传共发放购物袋100余个,便民手册300余份,现场咨询1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天长市人社局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深入推进“法治天长”建设,124日上午,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天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杨村镇开展了“12·4” 国家宪法日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该局分管负责人及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城乡居保中心业务骨干人员组成宣传队,设置了咨询台,解答就业服务、劳动维权、社会保险等热点问题,发放《劳动合同法》、《安徽省工资支付规定》、《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问答》、《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解答》等宣传资料2000份,受到广泛好评。

  天长市林业局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今年的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当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多名熟悉法律法规知识的工作人员参加了在杨村镇举办的国家宪法日大型法律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市林业局紧密结合林业生产工作,精心组织,通过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集中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安徽省林木种子条例》、《安徽省林地保护管理条例》等多种与林业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林业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现场群众的咨询。

  据悉,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普及了林业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公众保护森林资源、建设森林城市等方面意识与能力,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天长街道曙光社区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天长街道曙光社区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组织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以“维护宪法权威,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社区邀请了专职普法志愿者与党员志愿者一起在社区办公楼门前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法律宣传材料,接受群众法律事务咨询,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区居民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通过此次法制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有力的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法制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居民们纷纷表示:普法志愿者们营造了浓厚的法制氛围,他们通过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大通小学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师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大通小学于124日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班主任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网络,师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升旗仪式,同步跟读了网络直播领读的宪法部分章节,唱响《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 

  在全校晨会上,少先大队辅导员做了《严以律己 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的专题讲座。通过鲜活的实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学生遵守国家宪法,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文明上进的好学生。  

  天长市红十字会开展惠民法治宣传活动

    124日,天长市红十字会按照天长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杨村镇开展惠民、便民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红会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过路居民及共同参加宣传活动的市直单位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会法知识问答》及《红十字知识》等宣传手册,介绍红十字会的工作职能和职责,讲解三救三献的相关知识;同时又针对百姓需求,以惠民、办实事的理念向大家解读了红基会的相关救助基金政策,深受小镇居民的欢迎, 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小镇居民对红十字会的相关工作、职责都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红十字会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了美好天长建设。(天长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