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征文—《创建路上咱们风雨同行》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6-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在天长市区交通路口、社区、学校总活跃着这样一群戴小红帽、穿红马甲的人,他们是谁?哦,他们是天宝博瑞志愿者服务队。“城市因你而美,我为你的美而骄傲!”就是他们队长赵军常说的话。他们一直与家乡天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风雨同行。

   文明交通的劝导者

   自天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赵军带领天宝志愿者全们放弃休息,合理配置人员,每天上下午班四个高峰时段都在重点路口站高峰岗,协助交警文明交通劝导,平峰期间在路段上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发放宣传单,耐心劝导过往行人。在文明交通劝导中,他本着“高峰定点,平峰流动,一人一段,动静结合,点线结合”的原则,将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现正值夏天高温季节,他和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平均每天至少3个小时的服务时间,一次,由于感冒差一点晕倒在交通劝导路口。在他的感召和带领下,全体志愿者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文明交通劝导中。

    贫困帮扶的践行者

   天宝博瑞志愿者服务队,在队长赵军的影响下,哪里有需要,志愿者就到哪里。情暖孤寡老人,他们不遗余力。近几年来,志愿服务队员们利用节假日,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为贫困家庭、残疾家庭、重病家庭、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捐钱捐物,打扫卫生、上门充煤气、修理水电、疏通下水道,在节日期间组织牵头对特困、残疾等弱势家庭进行慰问,送上集体的温暖。博瑞消防公司平时尽量压缩开支,把这些节俭资金用于资助。元旦前夕,志愿者服务队精心安排新春茶话会,并上门接送社区老人参加活动,和老人们一起开展娱乐活动,赠送新年挂历。春节到来之际,志愿者们开展为低保老人送去他们志愿捐献的钱购买的大米和香油,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进行上门慰问,带去节日慰问品。老人们常说,博瑞消防志愿者服务队让感受党的阳光雨露,享受着晚年的快乐生活。

   社区卫生的维护者

   社区居民文明程度不同,卫生意识迥然有别。天宝博瑞志愿者服务队在赵军的带动下,利用休息时间走进社区,做卫生工作义务宣传员,在小区发放宣传单,走进居民家中,耐心说理,使居民们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还定期参加“捡烟头、拾垃圾”活动,让讲文明、讲卫生意识在居民心中扎根。天宝博瑞志愿者服务队还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协助劝阻各种乱贴小广告行为,清理墙面、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定时到小区劝阻违规乱停的车主,确保小区车辆有序停放。

   学校消防的宣传者

   在做好社区消防宣传教育服务的同时,天宝博瑞志愿者们在赵军的引导下,把目光投向校园,他们经常走进校园,举行消防知识讲座、指导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开展灭火演练等活动。今年的411,博瑞消防公司联合市消防大队、天宝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博瑞消防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辐射效应。组织新街小学及湖滨九年制学校师生150多人走进消防大队,师生们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目睹消防官兵高层攀登实战演练、参观官兵学习生活区等。他们还走进“景湖一品”地下人防工程,学习体验消防报警系统。师生们在这次活动中第一次认识到什么是现代消防,学到了许多的消防知识,收获满满,营造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心连心同创文明城市 手牵手共建和谐天长。在家乡天长文明创建路上,有你、有我、有他,我们这些天宝博瑞“小红帽”、“红马甲”们在赵军的感召下将一路风雨同舟、砥砺前行!(天长街道天宝社区 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