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大队:“一盔一带”宣传活动进校园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0-05-28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防范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5月25日,天长市交警大队宣教室民警走进炳辉中学,利用大课间时间,一同与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宣传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实际情况,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能接触到的道路、交通信号、路标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知学生们应该如何安全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期间,民警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一盔一带”提出背景进行讲解,阐述了“系与不系,戴与不戴”的区别。

 

 

  市交警大队希望通过学生们影响家长,同时带动家长在接送学生和驾车出行时要本着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他人着想的态度,汲取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转变观念,正确使用安全带和安全头盔,将“一盔一带,安全常在”铭记于心,安全、文明参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