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大手拉小手 文明齐步走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9-12-03

字体大小 [ ] 打印

   “出家门,路边走,交通法规要遵守。”“过马路,仔细瞧,确认安全才通行。”“红灯停,绿灯行,交通信号要看清。”

 

   在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天长市组织志愿者,“大手拉小手”走上街头开展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小小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举文明劝导标牌,挥动文明劝导小红旗,来到人流量较多的天发广场附近的十字路口,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道,按照红绿灯过马路,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同时还对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并积极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倡导广大市民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使广大交通参与者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有效地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争当先锋、践行文明的良好形象,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