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出行 做文明有礼天长人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5-15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提升广大居民及司乘人员的交通文明素质,引导人们深入认识文明交通的意义。天长一小六(5)班的孩子们争当小小志愿者,在天宝蒲公英志愿服务队的组织下,于514日上午,在千秋时代广场“孝亲文化节”现场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从我做起不丢弃一片垃圾,从我父母做起不向车窗外抛撒垃圾”倡导文明出行,拒绝车窗垃圾公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火爆,广大家长朋友积极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蒲公英的志愿者们通过向过往车辆发放倡导文明出行倡议书的形式,将“倡导文明出行”的理念传播给大家,呼吁每个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文明乘车、拒绝车窗抛物。红领巾的小志愿者们主动帮助不识字的老爷爷宣读倡议书,让他们了解活动内容。随后小志愿者们拿起垃圾钳和垃圾袋在广场周围捡拾烟头、果壳、面纸等垃圾,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多一份举手之劳,多一份文明善举,让环境更加整洁、城市更加美丽、生活更加美好。

  共创洁净家园,共享蓝天碧水,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共同愿望和追求,也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向“车窗抛物”行为说再见,让文明行为播撒到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共同创建文明天长!(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