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安全在我心中”交通安全宣教进校园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29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确保中小学生日常出行安全,从小培养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天长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借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之机,大力开展学校交通安全教育。328日下午,该大队协交管志愿者深入天长市金谷幼儿园,为老师、部分小朋友及家长开展了安全在我心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天长市文明办

    根据幼儿园小朋友年纪小、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有限的实际情况,宣教民警通过彩色图板、手卡、展板、宣传资料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展开问答、讲解式互动,让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对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交通指示标志标线,以及如何安全过马路、乘坐机动车的认知度。随后,由民警带领交管志愿者进行了交警手势操的演练,在民警和志愿者的带动下,小朋友们积极互动,现场氛围浓烈,将宣传教育活动带上高潮。

    针对家长,宣教民警要求家长们做好表率作用,学好交通交通安全知识,带领小朋友们共同遵守好交通秩序,文明安全出行!针对正在进行的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家长做到不闯红灯、按道通行!同时,倡导家长勿以恶小而为之,养成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做文明人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了解了行路时的交通规则,提高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更充实了幼儿园安全教育内容,同时也提升了家长和老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范围!(张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