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房产局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彰显文明形象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1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自31日起,天长市国土房产局每天安排四名志愿者在广陵中路和仁和南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线的违章市民及时劝阻和教育,引导过往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用热情和微笑劝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传递着“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文明劝导现场

  

  文明劝导现场

  

  文明劝导现场

  为确保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天长市国土房产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是制定活动方案。根据天长市创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精心制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方案,明确活动目标和任务;二是进行动员部署。召开志愿服务工作部署会议,对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三是开展专题培训。举办文明交通劝导专题培训班,对10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提升劝导员业务水平。四是开展专项督查。该局纪检组对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实行全过程跟踪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局予以通报,并对当事人进行约谈。

  据悉,此次活动是天长市国土房产局响应天长市创建指挥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号召而开展的重要活动,该局已连续多年开展此项活动。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积极组织本单位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去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天长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 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