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交警整治滥用远光灯让车灯亮起“文明”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灯光的使用有明确的规定,但总有部分驾驶人置若罔闻,随意滥用远光灯,给道路交通带来很大的危害。从3月份开始,天长交警对车辆滥用远光灯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拳出击,对不文明用灯行为“亮剑”。期间,还邀请天长广电台参与曝光,交通管理志愿者参加劝导。  

    

    曝光现场

    

    整治现场 

   整治过程中发现,有些驾驶员并未注意自己使用了远光灯,本着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交警对驾驶员进行耐心宣传整治远光灯的必要性及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危害,随后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做到对滥用远光灯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起。在民警和交管志愿者们的耐心解释、劝导下,驾驶员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注意及时调整灯光。期间,交管志愿者向广大驾驶员及围观群众散发了关于灯光使用方面的宣传资料400余份。

  夜间远光灯的使用得当与否不仅是驾驶人素质的外在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展现,更重要的因远光灯滥用致使驾驶人视觉障碍而引发的交通惨剧也时有发生,存在着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经过整治,现场处罚滥用远光灯违法行为25起,教育围观群众及驾驶员300余人次。天长交警表示,在以后的执法中将逐步积累经验,继续查处市区道路的此类违法行为。(张仁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