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文明劝导秩序整治志愿服务
来源: 天长市文明网 时间: 2017-03-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天长市志愿服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32日下午,联合市人武部、公安局、安监局、商务局、城管局等责任单位开展文明劝导路段秩序整治志愿服务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强亲自带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志愿服务一行人从天发广场开始,开展道路两侧的秩序整治,对一些违规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劝说,引导门店商户做好门前三包管理,将门前车辆按顺序停放在指定位置。市场局工作人员现场走访查看了沿街商户的证照办理情况,对未按要求悬挂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的商户进行口头劝说,要求商户做好亮证经营。对于餐饮门店,工作人员要求商户做好食品卫生工作,提醒从业人员到期按时更换健康证明,并在店内张贴好我局印发的“俭以养德、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志愿服务一行人针对中医院门前人流量、车流量大的问题,协助交警对机动车违规停放进行劝说,并将医院门前的非机动车按顺序摆放整齐,缓解了中医院门前的拥堵现象。

  通过与沿街商户谈心以及耐心劝说,一些商户也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感到不好意思和惭愧,并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性,及时改正了自己的违规行为,商户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文明经营做起,为美丽天长、文明天长做贡献。(市场监督管理局  蔡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