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道路秩序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9-11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文明交通安全意识,自826日起,根据市直工委和市文明办统一部署,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协调市政协办、市旅游局、市公路局积极开展道路秩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现场
  此次道路秩序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时间长、要求严、标准高,为切实做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配合单位协调会,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设施方案和计划,确保文明劝导工作有序开展并落实到实处。本次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路局主要负责天康大道与平安路交叉路口文明劝导活动;市旅游局主要负责平安路(永福路口以南)路段两侧文明劝导活动;市政协办主要负责天康大道(平安路口与秦楠路口)两侧路段文明劝导活动。活动中,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党员干部全员参与,每位志愿者按要求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臂套红袖标,手持小红旗,胸前挂小口哨,精神饱满的前往各自指定路口、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克服天气严热,坚守在交通路口,通过鸣哨、摇旗、手势示意等方式,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规则,勿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停乱放等。在劝导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热情地为问路行人指路,耐心地回答他们的问题。

  通过活动的开展,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公共交通文明服务水平,为推进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交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