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交警大队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6-04-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3月18日上午,天长交警携手广大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在红绿灯路口以各行其道、文明走路为切入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劝导小红旗,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自身行动倡导文明交通,劝导大家文明礼让,引导广大市民提高道德素养,利用手中的小红旗,示意过往车辆、行人遵守法规,提醒人们按道通行,切实以行动维护了城区的交通秩序。

  活动中,交通志愿者们站在市区各主要十字路口,协助交通民警对机动车特别是非机动车和行人进行劝导。对于非机动车、行人有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通行、逆向行驶的,志愿者会主动伸出小红旗进行拦截,同时向当事人亲切告知:“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这样既不容易引起警民矛盾,同时还能使这些不文明的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志愿者们在民警的带领下,开始体验交通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工作,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一边劝阻行人、非机动车不乱穿行、闯红灯,一边大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基本常识,他们以实际行动支持“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杜绝“中国式过马路”,促进了社会人人遵规矩守秩序的良好新风尚,为共同营造文明城镇、文明交通营造了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激发了交通安全志愿者的宣传热情,进一步促进了社会人人遵规矩守秩序的良好新风尚。同时,也让人人都能切实的感受到“交通安全紧系你我他”、“关爱生命、平安出行”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倡导的交通安全主题。(天长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