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活动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15-11-12

字体大小 [ ] 打印

    1111晨,天长市检察院青年志愿服务队14名成员组成2个小组,分赴市区2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劝导机非分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交警短暂培训演示后,成为一名临时“交通引导员”,认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活动中,志愿者们对人、车进行引导,以实现非机分流,保障出行安全;对不按红绿灯形式的非机动车进行口头劝导,让他们意识到“闯红灯”的危险性。活动中可以发现,大部分市民都能够遵循“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安全有序地过马路。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市民存在“闯红灯”、“抢黄灯”、人车合流、不配合交警指挥等不文明行为。

劝阻闯红灯行为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该院志愿者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也认识到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对市民安全出行和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带领身边人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习惯,为天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