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街道滨湖社区:弘扬雷锋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 天长文明网 时间: 2024-03-06

字体大小 [ ] 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下午,天长市千秋街道滨湖社区联合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天长市第四小学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雷锋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社区退伍女兵、党员钱秋菊和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服役经历,同社区工作人员分享了在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经验。随后,钱秋菊带领少先队员们参观滨湖社区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双拥服务站,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述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天长的红色故事和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故事。她勉励少先队员要传承革命精神,学好建设现代化的知识和本领,长大后为建设国家做贡献。


  家风无言,润物无声。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好家风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通过每个家庭成员影响到身边人,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徐瑶 宋立如)